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江西严格收运处置废弃口罩防止“二次污染”
2020-02-17 14:05:24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2月16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16日从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防止“二次污染”,江西对废弃口罩实行特殊管理,各地设置专门废弃口罩专用桶,并严格收运处置程序。

据介绍,在废弃口罩收集上,江西省实行分类管理。一方面,各社区(村庄)、机场、车站、广场、大型商超等人口集中区,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置,实行专人收集;另一方面,集中隔离观察点、居家隔离观察点的废弃口罩提级为医疗废物管理,也设有专用收集桶,由专门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收集处置。

江西省要求,全省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需增加收集定点医院的频次,悬挂警示标识,严禁与其他医疗废物混合,并设专人负责收集、转运,科学设置运输路线,优先处置定点医院产生的废弃口罩等医疗废物。

为加强废弃口罩的清运消毒,江西省环卫部门、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实行日产日清,并选择含氯消毒剂,由专人对垃圾容器、垃圾运输车、医疗废物转运车、垃圾收集点、垃圾中转站等进行每日清洁消毒。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