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上海华润万家所售草童子鸡检出禁用兽药
2020-02-20 16:59:16 中国网食品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糖果制品等7大类食品共714批次,其中不合格2批次。

上海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乐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草童子鸡氧氟沙星检测值为9.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氧氟沙星属于喹诺酮类抗生素,具有广谱抗菌作用,抗菌作用强。国家规定规定,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不得检出)。氧氟沙星残留在人体内蓄积,可能引起人体的耐药性,长期摄入氧氟沙星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大剂量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上海鲜家惠食用农产品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测值为0.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双重作用。主要用于蔬菜及果树的灰霉病防治,其超标原因可能是未按规定计量使用,或未按规定执行休药期等。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