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建机制保供应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推进重点食品应急生产保障工作
2020-02-20 22:50:59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2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市监)为满足全省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基本饮食需要,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13个食品种类以及一次性餐饮具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的复产情况、产能情况等进行调查、跟进,围绕疫情期间食品供应特点,提前部署食品生产市场供应应急保障工作。

建立应急保障机制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开展13类重点食品品种大型生产企业数量和分布情况的建档工作,建立起省、市两级监管部门和重点品种食品生产企业保障供应工作微信群,及时了解企业在投入防疫供应工作的意向与能力,提前做好应急保障的交流和沟通工作,建立起全省食品应急保障生产工作机制。

保障重点食品供应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要重点协助大型生产企业复工、增产的各项准备工作,调整优化有关许可事项,及时解决企业在增产增效可能产生的增加生产线、增加仓库(外设仓库)、临时招聘人员培训等政策性问题,确保在出现或可能出现因疫情导致重点保障食品供应不足等情况时,迅速启动相应增产措施,鼓励企业扩大生产量。

此外,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还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对重点保障食品生产企业实施重点检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和防控。按照“严管、严查、严处”的原则,通过强化检查、监督抽检等各种手段,开展重点保障食品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加大对食品生产中非法添加药物、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的排查和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