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武义加贝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猪肉被检出不合格
2020-02-20 23:34: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2月20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7期)。

据通告,武义加贝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猪肉,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恩诺沙星(最大残留限量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在猪肉中最高残留量为100μ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风险防控措施、核查处置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

/

武义加贝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武义县解放街宏马时代广场

猪肉

/

/

2019-11-05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501μg/kg║≤100μg/k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