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大连旅顺新顺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鳕鱼烤鱼片被检出不合格
2020-02-20 23:3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2月20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7期)。

据通告,桐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大连旅顺新顺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鳕鱼烤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N-二甲基亚硝胺是国际公认的毒性较大的污染物,具有肝毒性和致癌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规定水产制品中N-二甲基亚硝胺检出值不得超过4.0μg/kg。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可能由于产品原料腐败所致,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风险防控措施、核查处置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大连旅顺新顺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大连市旅顺口区大顺路395

桐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浙江省桐庐县迎春南路359

鳕鱼烤鱼片

68/

老鲜生

2019-09-09

N-二甲基亚硝胺║10.5μg/kg║≤4μg/kg

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