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帮扶餐饮业复工达产
2020-02-24 16:3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南京市《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达产的通知》以及鼓楼区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通知要求,立足自身职能,突出抓好辖区内餐饮业复工复产工作。

政策宣传到位。连日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食品经营户门店逐一粘贴鼓楼区联防联控指挥部通知和“请必须佩戴口罩入场”标语,通过微信群、短信通知等方式,向经营户宣传有序推进餐饮店复工复产的规定要求,接受现场咨询、电话咨询、微信咨询达上千人次,对群众关心的问题逐一释疑解惑。

防疫提醒到位。对申请复工复产的经营者,要求其采取“无接触式”服务、电子支付方式,店内不得堂食,外卖小哥、顾客、经营者须全程佩戴口罩;加强员工管理,外地来宁员工通过“宁归来”APP进行健康申报,并落实居家隔离观察要求,复工期间做好健康防护,每日测量体温并记录;加强对经营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通风并定期消毒,口罩、测温仪、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需满足一定的储备量。

服务帮办到位。利用日常巡查之时,对部分个体复工经营者上门现场指导其运用手机APP提交复工复产备案材料;帮助个体经营者办理注册登记和年报,做到即到即办。

现场检查到位。对已复工餐饮店逐户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店的卫生状况、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以及进货渠道、票据留存,从业人员管理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同时还要求餐饮店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卫生有关制度规范,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禁一切野味产品流入餐饮店。(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