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两坚持”加强复工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监管
2020-02-24 16:3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建邺区企业复工的总体方案,帮助餐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经营活动,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餐饮企业复工和食品安全监管,做到复工和安全两不误。

坚持复工快审核。积极配合街道、园区开展餐饮企业复工审核,接到通报之后,工作人员及时与街道、园区工作人员上门,现场检查证照手续、后场规范、经营流程等食品安全方向的事项,在确保食品经营规范的同时做到及时审核、迅速完成,保障企业能按时复工开业。

坚持安全严监管。采取“一承诺三落实”加强对餐饮企业经营活动监管。一承诺即企业签订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经营承诺,要求企业按照承诺依法依规进行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落实即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每日晨检中增加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检查,增加食品加工区消毒频次,做好配送设施消毒工作,做好员工自我防护;落实仅提供外卖服务,不堂食、不聚餐的经营要求。同时该所工作人员还采取巡查的方式,督促已开业餐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