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复工食品生产单位疫情防控
2020-02-25 12:4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3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企业复工人员管理的通知》,合肥市食品生产企业陆续复工。为阻止疫情在食品生产企业聚集蔓延,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多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确保食品生产质量安全。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严格进货查验,不使用野生动物和其它来源不明的畜禽作为食品原料加工食品,从严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制定有效的清洁消毒制度,做好生产场所的消毒杀菌。

二是加强质量监管。特别是强化对米、面、油等大宗生活必需食品和肉制品等高风险食品的监管,保证出厂产品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制作并张贴《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告知书》,告知食品生产企业做到“六个方面”应对疫情;引导企业参加“报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号召企业向消费者做出庄严承诺,保证产品质量,保持价格稳定,保障市场供应。

四是开展培训调研。组织企业通过网络,免费参加省食品行业协会及安徽科博产品检测研究院开展的线上培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调研了解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提供防护用品采购渠道等信息,帮助企业尽快复工。(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