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南省食检院全力确保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顺利开展
2020-02-26 18:2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食检院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动员全院职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人员防控。加强疫情排查,实行“日报告”“双监测”要求,所有职工从1月26日以来,每日通过OA办公系统上报健康、遵守防控要求等14项情况,从2月3日以来,所有上班人员实行上午、下午两次双监测体温,同时,为全体职工安排核酸筛查和中药预防,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即将开展之际,全力确保队伍安全。

二是持续“线上充电”。在疫情防控期间,省食检院采取课件分享、视频会议等方式给持续职工“充电”,培训内容涉及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要求及实施细则、食品检验方法、食品检验标准、实验室管理等内容,为顺利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做好知识储备。

三是加强技术储备。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启动质量管理体系改版和资质扩项工作,确保质量管理体系全面符合CNAS和资质认定准则、标准的要求,并持续、有效运行,并确保资质能力满足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要求。

四是加强联防联控。积极配合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督促外地返长工作人员及时到所在社区备案,每日安排志愿者做好办公大楼外来人员疫情排查、体温测量等工作。(湖南省食检院 于颖)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