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靛厂路分公司经营的梭蟹(公)被检出不合格
2020-02-27 16:3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2月2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10期)》。据公告,该局组织抽检了水产品4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信息显示,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靛厂路分公司经营的梭蟹(公),经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发现,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靛厂路分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镉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DNFP)和国际职业卫生重金属委员会将镉列入重点研究的环境污染物,世界卫生组织(WHO)则将其作为优先研究的食品污染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鲜、冻水产动物甲壳类中镉的限量值为0.5 mg/kg。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公司统一配送

/

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靛厂路分公司

丰台区靛厂路千禧商业街2#

梭蟹(公)

散装

/

2019/9/27(购进日期)

(Cd)mg/kg)║1.8║≤0.5

初检机构: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复检机构: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