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北京京明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新西兰牛奶蛋糕被检出不合格
2020-02-27 17:4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2月2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10期)》。据公告,该局组织抽检了糕点及面包1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标称北京京明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新西兰牛奶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对糕点中的菌落总数规定同批次5个独立包装产品中菌落总数检测结果不允许有超过105 CFU/g的,且至少3个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104 CFU/g。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糕点及面包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北京京明明食品有限公司

北京市密云区穆家峪镇大石岭村南500

北京京明明食品有限公司

北京市密云区穆家峪镇大石岭村南500

新西兰牛奶蛋糕

160g/

/

2019-09-18

菌落总数(CFU/g)44000001000000110000021000002200000n=5c=2m=10000M=100000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