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桐城市公布疫情防控期间首批14家供配餐单位
2020-02-27 18:3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避免人员集聚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同时满足广大市民日常生活需要。桐城市公布疫情防控期间首批14家供配餐单位,鼓励“无接触”式外卖服务。

严格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要坚决守住“三关”。把好食材“溯源关”,各供配餐单位要保证食材新鲜,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把好消毒“保洁关”,各供配餐单位严格做好环境、设施设备、餐用具等消毒、保洁。把好人员“健康关”,各供配餐单位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健康检查,落实晨检制度,所有员工一律戴口罩上岗。按照规定做好食品留样,严禁提供堂食,避免人员聚集。

同时严控外卖风险,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外卖服务。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健康检查和管理,及时做好体温监测,送餐人员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并保持手部清洁。加大送餐箱、配送车辆、食品容器及其包装等清洁消毒频次。实施外卖封签,保障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通过设置取餐架或约定取餐地点等方式由顾客自行取餐,避免直接接触。

下一步,将有更多新的符合要求的企业参与供配餐服务,以更好地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市民日常生活的需求,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桐城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