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三通道”全力保障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21:4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确保食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提供便捷“三通道”,积极营造安全放心市场环境,全力保障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食品行业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办理通道。针对一些食品行业从业人员健康证已过期,新入职人员无法办理健康证等影响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的情况,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卫健部门,加快恢复食品行业健康证明办理工作。截止2月23日,6个区、县(市)的74个办理点已全部恢复正常体检,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告办理地点、办理时间、办理须知等事项。

二是重点食品抽检快速通道。突出米面油、肉蛋奶、果蔬、酒类、方便食品等重点品种,以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食品集中配送单位等为重点场所,以历年抽检中有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为重点对象开展抽检。疫情防控期间,加快对食品流通领域的80批次重点食品的抽检工作,比原工作时间压缩30%左右。

三是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通道。发挥基层食品安全协管人员的作用,加大对农村食品安全工作的宣贯。对已复工复产的食品生产企业,采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发放培训视频资料,加强对复工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来源:绍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