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南宁东葛店销售的芹菜被检出不合格
2020-02-27 22:2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4期)。

据通告,广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南宁东葛店销售的标称来自仁寿县玉禾种植有限公司的“芹菜”,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检测结果为1.3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毒死蜱在芹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5mg/kg。长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环境中,可能会导致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核查处置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企业相同生产日期或批次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15反映。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仁寿县玉禾种植有限公司

/

广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南宁东葛店

南宁市东葛路82

芹菜

散装称重

/

2019-09-29

毒死蜱║1.3mg/kg║≤0.05mg/kg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