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伊春市:保障防疫期间养老机构餐饮安全
2020-02-27 22:2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五营分局针对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实际情况,通过电话联系、建立微信群等灵活监管方式,加强对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促、监督养老机构食堂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养老机构的饮食安全。主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严格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

二是食品贮存和加工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加工食物确保烧熟煮透。

三是严格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做好餐(饮)具消毒记录。

四是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每样不少于125g,在清洁、密闭容器冷藏条件下存放48小时以上,做好食品留样记录。

五是餐饮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从业。有发热等症状的餐饮从业人员暂停餐饮工作,并按要求上报。

六是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可暂停集体用餐,改为送餐至老年人居室。(来源: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