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黑河市:“四严格、四突出”切实加强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0-02-27 22:4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四严格、四突出”措施,切实加强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突出对经营者相关证照、记录的检查。督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依法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合法主体资格,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义务,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期间卫生要求。突出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检查。重点加大对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场所派驻工作人员专人值守、认真落实清洁消毒要求,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条件。要求经营者在经营和储存场所设置或租赁与其经营的冷藏冷冻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设施设备,保持场所环境整洁,并与有毒、有害场所以及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防止食品污染。

三是严格落实食品质量安全标准。突出库存和采购食品的查验。重点检查冷藏冷冻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来源、数量,严格核查进货查验记录、冷藏冷冻食品的质量安全证明以及批发经营者销售记录等资料,督促食品经营者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库存食品质量安全状况进行盘点清查,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原料,严格执行采购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要求,保障经营的食品质量安全。

四是严格把控直接入口安全风险。突出直接入口冷藏冷冻食品监管。销售散装冷藏冷冻食品,应当佩戴手套和口罩,要求散装直接入口冷藏冷冻食品使用加盖或密闭容器盛放销售,采取相关措施避免人员直接接触食品,要确保食品持续处于保障质量安全的温度环境。 (来源: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