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严把“五关”织牢织密食品流通领域疫情防控网
2020-02-27 22:4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严把“五关”措施,织牢织密食品流通领域疫情防控网。

一是严把食品采购贮存关。要求商场超市严格执行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不采购来源不明、掺杂使假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商场超市要加强库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及时清理临期食品,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二是严把禽肉制品销售关。对采购、销售禽肉制品的经营者,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采购来源不明、无法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禽肉产品行为。严格执行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相关规定,严禁采购经营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

三是严把散装食品销售关。加强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管理,重点检查销售者是否使用加盖或非敞开式容器盛放,鼓励商场、超市设置提示标识,减少散装食品的直接触摸。

四是严把从业人员管理关。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在销售活动中是否佩戴手套、口罩,避免交叉污染和接触传播。

五是严把食品快速检测关。加大对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快检工作。全区3 处商超食品快检室,实时开展现场快速检测服务,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监督,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来源: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