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鸡西市:“双重”监管守护复工企业用餐安全
2020-02-27 23:0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复工企业定点配餐公司餐饮安全“隔空监管”与“现场核查”双重监管模式,严把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用餐安全关。

一是隔空监管配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采取网络视频隔空监管模式,对配餐企业餐饮操作、人员管理、场所消毒、规范操作、运输容器卫生等重点风险点进行监管,确保餐饮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隔空检查操作流程防护措施规范。实时通过网络视频查看配餐企业每天对餐饮操作场所、设备等进行全面有效的清洗消毒,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食品加工过程要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并按规范要求做好留样。

三是隔空督导送餐环节安全措施到位。要求用餐单位与配餐公司实行“无接触”取餐、送餐。要求用餐单位采取分散式、错时式就餐方式,就餐人员相隔一定距离,避免聚集用餐风险。(来源:鸡西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