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2019年新疆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扎实成效
2020-04-04 23:53:42 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金贵红)4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公布2019年自治区共有83项整改任务取得成效,今年将继续加强乌、昌、石区域环境治理,并将对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设施监管服务做到100%覆盖。

蓝天、碧水、净土等污染防治攻坚战一直是自治区环境治理重点。2019年,全区共实施5轮次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1097家企业采暖季指导帮扶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红军说:“去年我们增加了优良天数的比例,全部提高了。像乌、昌、石,提高了0.1个百分点,今年还是要在乌、昌、石区域加大一些力度。”

打赢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自治区还将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等方面加大力度。自1月20日以来,全区累计收集处置医疗废物3013.426吨,做到了应收尽收、应处尽处。下一步,自治区将做到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设施监管服务100%覆盖,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100%落实,确保环境安全。马红军表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全部是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帮助项目尽快进行投入运行,实施环评审批的‘正面清单’,豁免部分项目环评的手续办理,优化环评管理的方式并加快环评审批。”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