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质量出品>>质检微博>>
中国质量新闻网微博7月18日
2014-07-21 09:2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纯天然”儿童蚊香卖噱头】标有“纯天然”“绿色无毒”的儿童蚊香也含毒。据了解,儿童驱蚊产品主要成分同样是菊酯类微毒农药,含量甚至比普通产品还高![衰]大人小孩都表迷信蚊香无毒,使用时注意通风。不过,最好最好还是把纱窗、蚊帐、灭蚊灯、电蚊拍等用起来吧!

   【冷冻草莓、柚子等出口欧盟须小心】近日欧盟发布新规,针对冷冻草莓,将强化检查诺瓦克病毒与甲肝病毒;针对甘蓝、柚子、茶叶将强化检查农药残留。该法规于2014年7月1日起实施。提醒各企业严格按照欧盟相关要求组织生产,避免超标造成损失。

    【买衣服留意安全标准期没准还能获赔偿】浙江陈先生在服装店购买了6件衣服,价值1.1万多元。随后发现6件服装吊牌上标注的安全类别是2003年标准。按规定,2012.8.1起,不符合2010版标准的纺织产品已被禁产禁售!最后,陈先生获得退款和7000元赔偿。

    【宝马全球召回日本高田气囊“惹祸”】近日宝马宣布,计划在全球召回约160万辆旧款3系汽车,因日本高田公司供应的安全气囊存隐患。据了解,去年开始,高田气囊致使多家知名汽车厂商在全球范围召回,数量超1000万。整车企业是时候思考如何监控零配件的质量啦!

   【加油站反复开关油枪不会“揩油”】近日,四川绵阳计量测试所对加油站油枪出油量进行对比实验,结果证实加油时反复开关油枪对出油量影响细微,在国家允许的误差范围内。而油枪在加油过程中跳枪是为了防止溢油造成危险,而不是加油员为了“揩车主的油”。

   【警惕移动支付数据招贼】江西南昌公安局东湖分局日前破获一起利用支付宝钱包漏洞盗窃信用卡内现金案。受害人1.85万元被通过注销手机号从支付宝钱包转走。警方提示,手机卡销号后应及时取消想过网络服务;淘汰手机前要请专业人士清除手机上捆绑的个人移动支付数据。

   【贵州食药监局公布不合格药品名单】日前贵州食药监局发布2014第一期药品质量公告,4.51%不合格。上海旭东海普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去乙酰毛花苷注射液、广东南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多巴酚丁胺注射液等可见异物项目不合格。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