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中印药品监管交流会在上海举办
2019-06-22 19:17:45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中印两国药品监管部门之间以及两国药品产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2019年6月21日,“中印药品监管交流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度中央药物标准控制局主办,由印度驻华大使馆、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承办,由印度商务部协办。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印度中央药物标准控制局局长雷迪、印度商务部联秘米斯拉、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联秘曼德普、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瑞峰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印两国都是制药大国,医药产业有许多相似之处,同时又各具优势,具有一定的互补性,这为中印两国间发展医药领域的贸易和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双方医药贸易呈现持续增长之势,印度已成为中国第四大医药贸易伙伴、是中国原料药第一大出口国。本次交流会中,双方围绕中印两国进口药品注册的相关法规政策和技术要求、药品境外检查与合规指南、中国药品招标采购的政策和招标流程、中印医药产业合作等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中国国家药监局、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家医保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以及印度中央药物标准控制局、卫生和家庭福利部、商务部、驻华大使馆、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等相关部门,以及来自中国和印度制药协会和企业等共15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前,徐景和会见了印度中央药物标准控制局局长雷迪一行,双方就加强两国药品监管部门未来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