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喀纳斯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06-22 19:41:57

狂风 文/摄影

喀纳斯湖(Kanas Lake)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是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淡水湖,湖面海拔1374米,湖水最深处约188.5米。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

晨曦中走近喀纳斯,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湛蓝天空下巍峨的雪山。奎屯、友谊峰等高山的冰川融水,养育着喀纳斯。

峡谷中的邻近湖口的禾木村,是图瓦人居住的村落。远处雪山环绕,四周森林茂密,村庄时常淹没在流动的云海中,美如仙境。

喀纳斯湖宛若明丽的少女静躺在蔚蓝的峰峦间。山腰飘舞的云带,似峰峦敬献的哈达,湖面飞起的云雾,似少女送出的轻吻。天地造化,曼妙无比。

喀纳斯湖口,秀美而壮阔。在雪山层林的倒映中,碧绿色的湖水,冲刷着墨玉般的巨石,奔涌而下,流入喀纳斯河。

沿喀纳斯河徒步,依次可见著名的喀纳斯三湾:神仙湾、月亮湾和卧龙湾。喀纳斯河湾,美的令人窒息。

白哈巴村被称为西北第一村,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是一个美如图画的村落。

行走在喀纳斯的山路间,放眼空旷的河谷、葱郁的草原、悠远的雪山和茂密的森林,你会时刻被一种扑面而来的大美所震撼。

喀纳斯,一个令人魂牵梦萦的地方。

(责任编辑: 文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