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开幕

新华网
2018-05-18 10:34:44

新华社杭州5月17日电(记者史竞男、冯源)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17日在浙江杭州开幕。开幕式上,中国作协首次发布《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2017)》,并揭晓“2017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该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来自网络文学界、文学评论界、网络文学组织、文学和翻译网站、网络文学相关企业等多方面的400余名代表齐聚杭州,共话网络文学发展。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网络文学在短短20年时间里迅猛发展,成为中国社会主义文学充满活力的组成部分。网络文学不应该是金钱的文学,优秀网络文学作家的价值也不应该用金钱的多少来判定。要更加深刻地认识文学与时代、与人民、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息息相关的联系,把社会价值、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这是中国网络文学继续繁荣发展的根本前提。

据悉,目前,中国网络文学已拥有约3.78亿读者、1400万作者、1600余万种原创作品。文学周期间,还将举办论坛、新作发布会、作家签售会、项目对接会、文学采风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