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将体现“五个突出”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04-30 15:15:31

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3月28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在北京介绍了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的总体安排和筹备进展情况。

据了解,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等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本届文博会重点围绕博览与交易、配套活动和网上文博会三大板块进行策划组织,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共设文化产业综合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影视动漫·智慧广电馆等九大展馆,展览面积达10.5万平方米。除主会场外,还将设立60多个分会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主会场招商招展已全部完成,预计共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

展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将紧扣新时代新要求,抓住文化创新发展新趋势新动向,办出新亮点,体现“五个突出”: 一是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二是突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粤港澳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三是突出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与媒体融合发展注入新动力;四是突出展示创新创意设计成果,引领文化产业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道路;五是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传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了解,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从首届到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的展示规模从4.3万平方米增加至10.5万平方米,展商数量从700多家增加至2308家,参观、参展、采购的国家和地区从10多个增加到101个,累计成交总额超过1.7万亿元。(程丽仙)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