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宣布新成立五个研究所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04-30 15:17:55

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3月29日举办的故宫研究院学术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故宫博物院宣布新成立玉文化研究所、文物保护科技研究所、古书画鉴藏研究所、建筑与规划研究所、知识产权研究所共5个研究所,还举行了故宫研究院近两年以来重要学术成果揭彩仪式,发布了故宫研究院2018年以来的学术成果和2019年工作规划。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故宫研究院以“学术故宫”为宗旨,自2013年10月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有一室(研究室)、一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二十一所,加上新成立的5个研究所,2019年故宫研究院将形成共28个机构的学科布局。单霁翔指出,有学术支撑的博物馆,才有广泛的交流和发展空间,学术研究是博物馆发展的不尽源泉。

会上,故宫研究院院长郑欣淼宣布了新成立研究所的名誉所长、所长、副所长名单,并与单霁翔一起,为新成立的研究所揭牌,为各所的名誉所长、所长、副所长颁发聘书。郑欣淼还为故宫研究院近两年以来重要学术成果揭彩。发布会结束后,在故宫博物院召开了《故宫博物院藏文物精品集》(十卷英文版)新书交流座谈会。(王洋)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