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今年7月举办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04-30 15:24:17

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为推动优秀杂技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杂技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将于今年7月在广西举办。

全国杂技展演的前身是全国杂技比赛。创办于1984年的全国杂技比赛是由原文化部主办的杂技领域政府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9届。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从第十届起,全国杂技比赛改为全国杂技展演。

此前全国杂技比赛的参赛作品为杂技、魔术节目,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首次将杂技剧纳入展演范畴。本届展演参演剧(节)目须为2015年以来创作首演的原创作品,既要有技巧性、创新性,又有较强的艺术性、观赏性。主办单位将组织杂技界专家观看现场展演,并通过“一场一评”“一剧一评”等方式,对参演作品进行研讨和指导,并为参演作品颁发参演证书。

据悉,各省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统一组织本地区的展演作品选拔、报送工作,其中杂技、魔术节目申报数量不限,杂技剧各省区市申报数量不超过2部、中直院团申报1部,申报截止时间为今年4月30日。(罗群)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