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管理专题培训班举办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04-30 15:49:56

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4月22日至23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管理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4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雒树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群主持开班仪式。

雒树刚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要充分把握国家艺术基金管理运行特点,坚持“导向性”“公益性”“国家级”“出精品”“育人才”的职能定位,不断提升国家艺术基金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发挥好艺术基金的引领、激励、示范作用,持续推动现实题材艺术创作,重点关注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开展的创作活动,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雒树刚强调,国家艺术基金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各地要狠抓项目质量,推动更多精品之作;要立足本地人才培养,为当地艺术创作持续赋能;要避免盲目追求“大制作”,减少过度包装;要建立中青年艺术人才培养机制,抓好梯队建设,为中青年人才搭平台、拓渠道。

本次培训班以总结经验、部署任务、推动工作为主题,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负责人等围绕申报评审、经费管理、实施监督、成果管理等作了细致讲解;参训人员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在履职尽责、强化管理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等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简彪)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