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宏:不是没有眼泪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2-12 16:00:47

编者按:自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药品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一直与同事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此文是他的工作随笔,记录了推动陕西省抗疫防护用品的从无到有的辛苦和付出,从中可以看出一个共产党员面对突发事件的责任和担当。现将他的随笔刊发。

2月9日,陕西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专程来到韩城,为陕西华瑞邦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送去编号为陕食药监械生产许20170028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及编号为陕械注准20202140007的医用外科口罩注册证

2月10日,是的,是2月10日,这一天自然而然悄悄的在日月交替中到来了,其实我只知道从大年初一一大早开始抗疫情的战斗,只知道白天和黑夜、黑夜和白天在交替,速度既快又慢。不知道太阳升起的此日究竟是何日,只知道是大年初一的延续,却没有一丝丝的年味。但是,因为一组时刻都在变化着、又不想让它出现的让人揪心的数字,特意看了一下日历,今天,是2月11日,昨天,是2月10日,就是这一天,因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人数破百、累计死亡人数破千!

拧肠撕肝般的疼啊!多么希望昨天能按下那组变化着的数字的后退键、暂停键、停止键!哪怕是慢进键!可这组数字,在千万般的不情愿中利剑般的戳进心里!

如果说在2月6日,我还能在应急工作群里给大家发出这样的信息:面对新的病毒,我们要积极的去防御,但我们不能缴械投降!病毒肆虐得让我们医护人员无械可用,我们做器械的同志们决不能等着穿普通隔离衣、毛巾捂口鼻的医护人员冲上前线!!!决不能!!!大年初一晚上开会的时候我说过,有,比没有好!现在、当下、立刻,还是这种现状!!!我们必须和病毒赛跑,改变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服重复使用的困难!!!

如果说在2月7日,我还能在应急工作群里给大家发出这样的信息:各位战友,疫情揪着咱们每个人的心,咱们每个同志已经在精神和体力高强度下连续奋战了半个月了(有些同志时间还要长些),大家一定要学会调适自己的心态,自己给自己解压,如果外出或者来回路上驾车,到了开阔的地方,不妨对着窗外大声喊叫几嗓子!当听到每天数以十计的同胞被病魔夺取生命的时候,如果你想流泪的话,就让眼泪流出来吧,这不是畏惧和懦弱,这会更加坚定我们早日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没有时间停下脚步来调适,希望大家要学会减压!这对我们高强度的工作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如果说在2月8日,我还能在应急工作群里给大家发出这样的信息:随着企业产能迫切需求,各级政府也在为企业解决用工短缺问题,咱们各指导组一定一定一定要给企业强调,员工一定要身体健康,入厂前半个月的旅居史、活动轨迹、接触的人(群)一定一定一定要认真询问,宁可少招一千,不可错招一个,严格防范厂内感染!目前的新冠病毒没有特效药,防护用具就是医护人员最有利的武器,要以万全之策防止厂内感染的万一可能,绝不能让病毒打掉、打断我们的“兵工厂”!

如果说在2月9日,我还能在应急工作群里给大家发出这样的信息:各位战友,正月十五过去了,年算是过完了,尽管大家都没有感觉到2020年的年味,但我们不遗憾,我们在做着一件会被载入人类史册的事业,当然,我们都不会在史册里找到自己的名字!昨天,武汉,防护服缺口10000多件,今后的需求量还会增大!一省包一市机制,各省对口支援所需的物资一定是立足各省解决,防护用具短缺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WHO也说全球防护用品不足,我们要高度认识做好防护器械生产和保障的极端重要性!已经获证的企业,指导企业做好质量持续提升和控制!需要后续改进和补充完善的内容,督促企业抓紧时间!

如果说在2月10日,我还能在和驻厂指导的同志探讨工作时哽咽的话……

那么,在单日破百、累计破千的揪心数字面前,我只能告诉自己:

今天,

我,没有眼泪,

我,不是没有眼泪!

惟有,冲锋!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