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欧洲质量组织副主席:中国政府对质量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
2014-09-18 09:1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参加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的欧洲质量组织副主席尤里·古萨科夫表示

中国政府对质量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

    本报讯 (记者何可)“在其他很多国家,通常意义上都会认为质量是企业的事情,而在中国,政府对质量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9月16日,记者在全国质量月“质量发展与创新”论坛上遇到了欧洲质量组织副主席、俄罗斯质量组织第一副主席尤里·古萨科夫,他对15日参加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的经历印象深刻。

   “我对中国政府总理能够亲自参加质量大会,并作精彩绝伦的演讲表示非常震撼。”尤里·古萨科夫作为质量工作者中的一员,显得十分兴奋,他对自己的中国同行说,“这是一个质量发展的正确道路。”

   “政府的高度重视,企业的积极参与,形成了推动质量提升的叠加效应。”尤里·古萨科夫说,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质量工作一定能够做得更好,“当然这其中也不能忽视企业的作用,毕竟最终生产出产品的是企业,企业一定要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提升产品的质量。”

   尤里·古萨科夫还对中国政府发布的《质量发展纲要》同样十分赞赏,他表示,这个决定中国未来10年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时代意义,能够指导企业切实履行质量安全责任。《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