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苏质监系统传达学习中国质量大会精神
2014-10-10 09:0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苏质监系统传达学习中国质量大会精神

以质量效益为中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本报讯(记者蔡美萍)9月18日,参加中国质量大会的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史和平向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作专题书面汇报,介绍参加中国质量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4点建议:一是今年年底前以省政府名义召开全省质量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时期质量工作;二是加强质量工作统筹规划,建立完善大质量工作机制,将质量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三是做好质量考核相关工作,将质量工作考核指标纳入省政府对各市政府的绩效考核体系;四是加大质量立法工作力度,尽早启动质量发展、质量信用等方面地方性法规的立法工作。

   当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省长李学勇即作出批示。罗志军批示:质量问题是重大问题。在当前形势下,江苏转型升级要从抓质量入手,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转变”。同意所提落实意见,望能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取得明显成效。省长李学勇批示:同意所提贯彻落实意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9月29日,江苏省质监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质量大会精神。江苏省质监局局长刘大旺介绍了中国质量大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国务委员王勇的重要讲话。刘大旺明确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4点要求。

   全系统要把传达学习中国质量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王勇国务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将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

   积极营造建设质量强省的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使会议精神众所周知、影响广泛。围绕国务院领导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研究解读,大力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工作、建设质量强国”的浓厚氛围。

   大力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系统要认真研究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构建‘放、管、治’三位一体的质量提升格局”,以及王勇国务委员提出的“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创造公平的质量发展环境”等明确要求,结合各地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拿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出台加强质量工作的具体意见,尤其要努力争取将大会部署的任务纳入地方政府考核指标,形成加强质量工作的长效机制。

   深入推进质监系统的改革创新。李克强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就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多改革创新的要求。全系统要主动思考质监改革,深入研究质监改革,积极推进质监系统分级管理、检验监管机制创新、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改革,推动质监工作理论体系创新、制度体系创新、技术体系创新和工作机制创新。《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