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简化行政审批 开辟绿色通道
2020-02-21 10:21: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李 辉)2月18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推出11项38条具体措施。

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涉及生产许可证的复产转产企业产品,压缩审批时限。具备生产条件但暂不能提交相应材料的,实行告知承诺制,当场办结发证。

开辟行政许可应急绿色通道,延长行政许可期限。对于生产疫情防控产品的企业,简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程序。生产企业转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的,合并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及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检查流程,对符合条件的立即办理产品注册和发放许可证。

推行特种设备大数据系统应用,实行各项业务网上办理。对列入疫情救治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及车站等场所的特种设备,确保实施应急检验。

简化企业信用修复,严厉查处乱收费乱涨价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对资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企业,及时撤销行政处罚公示、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

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强制检定需求,开展网上受理。对需要办理计量器具型式批准的,实行计量型式评价专人受理。加快符合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获得防护用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鼓励检验检测机构开通防护用品检验检测服务绿色通道。

优化知识产权申办及质押融资服务。优先办理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专利服务需求,支持中小微企业以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

深入开展“三保”行动,严格落实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