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提供便利政策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2-21 10:21: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陆诗秦 记者孙中杰)日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出台28条具体举措,支持全省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6类证书可延期复查换证。适当延长相关许可证书的有效期,有效减轻企业各类许可证的审批压力。餐饮服务业“食品生产许可”将实行“承诺制”办理。延长有效期的还有“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资质认定证书”“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等。

电梯等特种设备可网上报检或延期检验。对必须检验的设备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检验。因疫情无法定期检验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申报检验。

疫情防控类产品免收检验费用。河南省质检院对相关疫情防护用品检验免收费用。对复工复产企业送检的非防疫物资,按原标准的60%收取费用;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急需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采取激励措施。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将优先推荐申报中国质量奖和河南省省长质量奖。

加强执法检查。严格价格监管,从快从速认定、从严从重处罚价格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价格违法案件。严打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从重处罚违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制品等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严抓网络交易,严查违法广告,严格反垄断执法,严格执法稽查,加强消费维权。

强化安全监管。强化医用防护产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假冒合法企业产品、非法制售假劣医疗器械行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餐饮经营管理,督促落实相关制度,做好清洁消毒,防止病毒传播。加大市场抽检力度,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立即下架、召回,依法立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