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贵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2020-02-24 09:54: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日前,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于2月18日出台9条措施,帮助该省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问题。

一是高效办理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事项。如推行“网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服务方式。

二是有序扩大告知承诺范围。如对生产低风险食品的,试点开展告知承诺。

三是建立畅通行政许可应急绿色通道。如对生产企业转产生产应急物资的,简化生产资质审批程序。

四是延长部分行政许可期限。如食品生产许可证等到期的,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0日内办理。

五是减免部分技术服务收费。如对委托检验的应急医疗器械免收检验检测费。

六是加强相关技术和服务帮扶。如建立疫情防护用品(具)标准数据库,向有关单位推送。

七是强化重点领域案件查处。如加强防控(防护)产品和涉及民生重要商品的监管;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一批大案要案。

八是严查乱收费乱涨价。如严厉打击防控产品和生活必需品领域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九是审慎异常名录管理。如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有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情形的暂不列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