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管
2020-02-24 09:54:4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越)为统筹疫情防治与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春管春种、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雷”专项抽查行动,对涉农产品质量实施抽样检测。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化肥等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规定,“春雷”行动涉及抽查产品为化肥、农用薄膜、农机配件和潜水电泵等涉农产品,抽查时限自2月18日至4月18日。

《通知》明确,抽样时,原则上采取市场监管人员组织+检测机构人员技术支持的模式(检测机构抽样人员与检测人员实施分离)进行,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可实施错时抽样或监管人员自行抽样的方式进行。

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双随机”有关要求,确定受检单位、备选单位和监管人员。《通知》要求,近3年内质量监督抽查中有不合格记录的市场主体列入抽查范围,实施重点跟踪抽查。

据悉,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分配的抽查任务由石家庄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进行分配调剂,原则上不跨生产、流通领域调整,由于企业停产等特殊原因无法完成抽样的,须报经省局同意后进行跨领域或跨产品类别调整。各单位组织抽样时要确保样品多样性和代表性,兼顾不同规模、类型的市场主体。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