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全国首条高速防护口罩专用生产线在安徽下线每分钟可生产防护口罩五百只
2020-02-25 10:02: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李 辉)从产品设计到设备研发,从加工制造到安装调试,通过26天的努力,2月20日,黄山富田精工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富田精工)首台套高速防护口罩专用生产线顺利下线,每分钟可生产防护口罩500只,日产能可达50万只以上。据悉,这是我国首条高速防护口罩专用生产线。

春节期间,黄山富田精工接到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令以及恒安等国内大型口罩生产企业的订单,该公司第一时间召集研发人员,通过电话、视频等远程办公方式,仅6天就完成全自动高速立体口罩生产设备的图纸设计。经有关部门批准,2月4日起,该公司开始复工生产,37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工作,120余名一线工人加班加点赶制第一批设备。

“该设备运用了独特的超声波焊接技术,使得立体口罩生产线实现高速连续生产。一条高速生产线产能相当于常见普通生产线的6~10倍。”黄山富田精工技术总顾问平田向记者介绍说。

据黄山富田精工董事长方安江介绍,首台套(首批次)高速防护口罩专用生产线生产的3D一次成型防护口罩是普通民用口罩,力争在2月底交付市场12条口罩生产线。同时,力争在2月底推出6条医用高速口罩生产线,自主研发的N95口罩全自动高速生产设备也将于3月投入生产,争取在3月底共推出40条生产线。“黄山富田精工将加快研发创新,提升高速防护口罩生产线效能,希望在最短时间内尽快缓解省内乃至全国‘一罩难求’的局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黄山市市长孙勇表示,黄山富田精工顾全大局,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班加点开展技术研发和攻关,首台套(首批次)高速防护口罩专用生产线正式下线,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群众正常出行提供了重要物资保障。黄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加大“四送一服”力度,积极营造更优质更便捷的营商环境,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

据介绍,黄山富田精工是一家专业从事一次性卫生用品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高端智能化设备制造企业。目前该公司不但拥有独立的机械设备研发中心,还成立了产品研发中心,为客户提供最佳产品方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