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厦门:针对保健食品企业推出10字工作法
2020-02-26 10:08: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圣男 记者江 东)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巧用“一摸、二宣、三警、四查、五帮”10字工作法,筑牢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阻疫防线。

“一摸”: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工作,把防控任务抓早抓小,落实落细。提前摸排辖区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复工信息,将掌握的上级防控部署要求尽早通知企业,便于企业劝导来自疫区的员工暂不返厦,避免出现被动局面。

“二宣”:在“食安厦门”公众号、企业监管微信群上发布《致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一封信》,督促保健食品生产单位落实防控责任,积极配合各级政府为遏制疫情蔓延开展相关工作。及时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稳妥有序复工提出要求,要求企业严格遵循上级防控部门体温测量、分散用餐和场所消杀等规定,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警”:警示到位,打好预防针。要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尤其是产品包含“增强免疫力”功能的企业诚信经营,不得在疫情发生期间蹭热度,禁止使用防传染、抑制新冠病毒等进行宣传和炒作。

“四查”:严格执法检查。对照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复工运作盘查要点”对保健食品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系统核查“人、机、料、法、环”各要素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确保生产过程安全规范,产品质量可控。

“五帮”:在当下口罩等防护用品相对紧俏的形势下,及时将上级部门“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下发给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并提供积极可行的建议,确保有限的防护设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