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监测疫情相关广告打击违法行为
2020-02-26 10:15: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广告专项监测和监管执法,打击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行为。

1月27日以来,该局在百度、百度地图、搜狗、大众点评、美团上搜索到辖区内野味餐厅81家,及时下派辖区监管局进行检查处理,并加强业务指导。该局还要求腾讯利用全国移动端互联网广告监测系统对全国2000个微信公众号、112款APP和2000个移动网页广告发布的有关广告进行重点监测,指导广告监测中心人员认真研判广告内容,复核监测的广告线索,从55.14万条次监测线索中发现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涉嫌违法广告线索207条次。

2月6日,接到市场监管总局广告司3号监测任务单后,该局迅速组织对野生动物交易广告、口罩等防护用品广告及借疫情宣传疫病防治内容的广告进行监测,截至2月18日,共发现涉嫌违法广告403条次,并向市场监管总局广告司报送3份专项监测报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