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你不是逃兵,你是最坚强的战士”
2020-02-26 10:15:39 中国质量报

□ 王德文 彭晓英

“罗辉住院了!”

“不会吧?昨天他还打电话要我报数据呀!”

当罗辉住院的消息传来时,湖北省麻城市市场监管局的同事们都惊呆了,怎么也不愿意相信才45岁的他竟住进了ICU。

1月底,麻城市新冠肺炎疫情告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罗辉本能地感觉到了这场看不见硝烟战“疫”的残酷性。他心急如焚、主动请缨,到市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报到。他不仅负责与防控指挥部协调沟通,认真落实联防联控组的工作安排,还负责防控物资的筹集和信息资料的上报。指挥部天天连轴转,罗辉一干就是20多天。

在高强度的连续工作中,2月12日,他因血压过高被送进了麻城市中医院。为了不影响工作,他白天坚持在指挥部上班,抽空到医院输液降血压,这样一干又是8天。妻子担心他身体扛不住,希望他跟领导请假,他摆摆手说:“不要紧,我这是慢性病保守治疗就行。现在人手紧张,比起一线监管人员我算轻松的了,能坚持。”就这样,病房成了临时办公地点。输液时不方便报表,他就请妻子帮忙操作,硬是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2月19日,罗辉病情加重,头晕、呕吐不止,按医生建议办了转院治疗的手续。此时,他不得不向领导请假,暂时离开疫情防控战场。同事来看他时,他反复地说:“不好意思,要当逃兵了……”

罗辉的病情还在进一步加重,21日他已经不能说话,身体失去了知觉,转到了重症监护室。

得知这一情况后,22日上午,麻城市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胡文奇带队到医院看望罗辉,并叮嘱医院要集中专家、集中力量全力进行救治,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向罗辉妻子及家人表示亲切慰问。

医院全力抢救,家人全力护理,战友全力支援,组织关心关爱,相信罗辉会好起来的。大家最想对他说的就是:“罗辉,你不是逃兵,你是最坚强的战士!”

截至发稿,罗辉还在ICU抢救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