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夫妻同心齐上阵
2020-02-27 10:20:04 中国质量报

□ 白 蕾 文光辉

2月11日对重庆市涪陵区江东街道市场监管所干部李杰及其妻子罗茜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天,重庆市第二批赴鄂医疗队集结出征,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罗茜就是这支医疗队中的一员。

“现在正是发挥你们医护人员专长的关键时刻,病人需要你们,祖国需要你们,你去孝感后,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家里有我,你就别担心了。”在集结现场,李杰强忍泪水鼓励妻子。

李杰(左二)和同事正在检查商品价格。

罗茜是涪陵区人民医院重症科护士长,她渴望到最前线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杰对妻子的决定非常支持。但他了解妻子,知道她放不下刚被确诊肺癌正在化疗的父亲和刚上初中的女儿。他便做起妻子的思想工作:“我知道你想为疫区的病人出一份力,家里有我,你放心。我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你在前方抗战不会孤单,我与你一同作战。不同的战场,同一个目标。疫情抗战胜利时,就是我们一家团圆时!”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杰先后参与检查农贸市场20多次,药店40多家次,超市、餐饮等各类市场经营主体600余户次,处理投诉举报10起,劝导村民丧事从简4起,张贴各类通告、提醒告诫书300余份。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维护市场秩序之责,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让妻子在湖北安心工作,他白天坚守岗位,晚上照顾岳父和女儿,一有空闲就用微信与妻子交流,互相鼓励。近日,李杰和妻子还共同决定将单位的慰问金全数捐出,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女儿知道后也向湖北红十字会捐出自己的压岁钱,献上一份爱心。

局领导到江东所看望李杰时,问他在生活上是否需要帮助。他说:“谢谢组织关心,我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当前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和我的妻子都将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