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漯河:规范餐饮企业经营行为
2020-02-27 10:20:3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静 海 强 记者孙中杰)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餐饮单位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餐饮单位安全有序复工。

该局要求餐饮企业在正式供餐前对照餐饮环节6S标准化管理建设相关要求,对经营加工场所进行彻底整理、整顿、打扫、清洁,对库存的食材特别是春节前贮存的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冷藏冷冻食品的运行情况开展自查,发现有超过保质期、未按保存条件贮存或出现霉烂、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要按照有关规定销毁处理。同时,要求餐饮企业禁止经营、贮存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严禁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严把食品采购关,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规定。

该局还要求餐饮企业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对食品进行加工制作;所有进入操作、经营场所人员(含送餐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从业人员在制备食物前、加工生食或熟食之后、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必须洗手;单位食堂必须按要求落实食品留样制度。

该局建议集体食堂采取分散就餐制或盒饭分装就餐。要求为学校(含托幼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送餐的集体送餐单位和中央厨房加强包装环节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食品成品分装的场所环境应符合要求,盛放食品的容器应经过消毒,运输设备要保持清洁。

该局要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严格履行相关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各项主体责任,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岗前健康检查;要求送餐人员保持配送容器清洁,每日早晚不少于两次对配送餐箱、车辆进行清洁消毒;要求配送餐食加装食品安全一次性封签,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鼓励实施无接触式交接配送,严防送餐过程交叉感染。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