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上海松江区:为口罩企业提供标准指导
2020-02-27 10:34: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近日,上海市松江区从“标准”出发,及时整理《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规范》《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30余项防护用品相关标准,指导口罩生产企业制定企业标准。日前,上海大胜卫生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润辉实业有限公司等几家口罩生产企业陆续完成了口罩的企业标准制定和自我公开声明。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前期,美迪康医用材料(上海)有限公司、博谊(上海)工业有限公司原来分别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出口境外口罩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两家企业服从大局,投入民用防护口罩的生产。然而,两家企业同时遇到一个棘手问题:从医用口罩、出口口罩转战民用口罩,面临无标可依的难题。获悉消息后,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顾芙蓉第一时间带领标准化科、医疗器械科相关人员现场为企业解决难题,赠送相关国家、行业标准文本,并结合企业的生产实际和技术能力,耐心细致地指导企业编写口罩企业标准,讲解企标自我声明公开的具体流程。知晓企业时间紧、任务急,标准化科科长郑建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帮助企业一版一版地修改标准,指导企业3天之内完成了标准编写和网上自我声明公开等事项。

面对企业提出的产品检测难题,该局标准化科借助市标准化协会专家库的平台资源,积极协调,加紧沟通,帮助企业联系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解决了企业送检难的实际困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