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大型游乐设施与客运索道安全技术规程起草组首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05-29 16:36:27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

为完善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法规标准,进一步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安全监管方式改革,特种设备局分别于2019年5月23日、24日在北京组织召开《客运索道安全技术规程》《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规程》起草组首次工作会议,起草组核心成员参加会议。

两个规程将结合我国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环境,借鉴欧洲等国际先进标准,利用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和相关科研成果,通过整合优化现行的安全技术规范、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吸收强制性标准和推荐性标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的生产、检验检测、使用、维护保养、安装调试等基本安全要求,落实“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提出的具体措施。同时,推动强制性标准转为推荐性标准,建立安全技术规范与技术标准协调机制,解决现行法规和标准不一致的问题。

会议确定了增强有效监管、去除无效监管的编写原则,要求起草组按照既定框架、任务分工、时间进度高效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