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IEC合格评定国际研讨会在沪召开
2019-10-18 21:47:52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10月18日,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办的IEC合格评定国际研讨会在沪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田世宏表示,在IEC大会期间召开IEC合格评定国际研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IEC大会主题为“质量成就美好生活”,合格评定与标准、计量是国际公认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也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中国合格评定制度越来越成为国际合格评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监管总局愿与国际同行一起,互学互鉴,为国际合格评定事业进一步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实践,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实现“一个标准、一次认证、全球通行”的国际互认目标。

田世宏指出,当前全球化步伐进一步加快,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兴起,对合格评定工作提出了新需求,带来了新机遇,也迎来了新挑战。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此次研讨会契机,广泛深入探讨,积极建言献策,交流真知灼见,沟通合作信息,共同探寻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背景下的合格评定工作趋势,推动合格评定工作和合格评定国际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作为第83届IEC大会的一项中国特色活动,此次研讨会聚焦“新产业新技术促生合格评定新机遇”,探索符合各国实际情况的双多边合作互赢模式,更好地以合格评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