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2020-01-14 18:35:52 市场监管总局

2020年1月14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办公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的成就,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国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有效构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工作格局。2019年,各地各部门开拓创新、狠抓落实,法律法规持续完善,重点整治扎实推进、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国际合作不断深化,共治格局有效构建,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击侵权假冒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构建线上线下全渠道、城市乡村全区域、进口出口全链条、生产消费全环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格局,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实现新提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从加强统筹协调、开展重点治理、加大惩治力度、创新监管方式、推进社会共治、强化宣传教育等方面聚焦用力,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分析了当前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听取了地方和部门对2020年工作的建议,河北、上海、浙江、湖北、广东、重庆六省市打击侵权假冒办公室作了经验交流。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办公室主任,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等,共11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