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春节前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工作
2020-01-19 16:18:40 市场监管总局

春节临近,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开展了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

本次监督抽查采取“双随机”方式,共抽查江西、湖南、广西、四川、贵州、陕西等6个省(区)190家企业生产的192批次产品,其中4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20.8%。重点对产品的部件牢固性、引火线、引火线牢固性、引燃时间、主体稳定性、药种(氯酸盐定性)、药量、燃放缺陷、包装、标志等2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引燃时间、结构与材质、引火线牢固性、引火线等。

本次监督抽查结果将在总局网站进行公告。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会责成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肃处理,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烟花爆竹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