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2 17:4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1日—22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连续两次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相关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乌兰察布市。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平,在家的党组成员,部分旗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药品、食品流通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印发了《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行动方案》、《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安全应急预案》和《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通告》,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平同志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对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近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加之“十四冬”即将在乌兰察布市举办,人员流动明显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也进一步加大。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政府要求上来,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关注疫情走势,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周密安排部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乌兰察布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迅速行动,组织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药品等部门,对乌兰察布市食品生产、经营及餐饮、药品企业进行彻底排查,开展食品安全特别是野生动物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严处相关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经营者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摸清口罩货源,责成市场主体联系订货商,尽力满足市场需求。要求各店铺在春节放假期间在显眼位置张贴联系方式。同时要张贴通告,告诫市场主体和广大市民,在购买食品、药品及就餐时,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向餐饮和药品经营者报告,餐饮和药品经营者做好登记工作,并督促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好上报工作。提醒广大市民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安全,不要购买来历、死因不明的畜禽或水产品及生食肉类、海(水)产品。如发现农贸市场、集市和超市销售活禽和野生动物,要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

会议要求,一是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立即成立防控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根据实际情况成立多个应急队,随时出击。与当地卫健委进行对接,实行日报告制,按日分别上报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和辖区卫健委。二是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保持手机畅通,并为监管人员配备防护用品。三是要加强宣传报道,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市民正确认识,积极预防,确保“十四冬”在乌兰察布市安全顺利进行,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 周萍)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