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鄂州市华容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2 21:0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全国多地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近邻疫情主战场武汉的鄂州市华容区,更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华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部署,通过强化市场监管、稳定市场物价、加强防控宣传等方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市场安定有序。

首先是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对全区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面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的经营行为,严查检查市场经营的生鲜肉和杀白禽的进货来源和台账,对销售活禽和野生动物及非正规渠道购进、销售生鲜肉和杀白禽的单位,严格依据相关法规条款进行处理。

其次是加大物价监管力度,疫情期间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波动较大,对人民群众的生活和疫情防控造成了不良影响,该局通过及时提醒、告诫,严厉打击趁机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方式,确保医用商品价格在合理区间浮动。

最后是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对全区大中型餐饮单位、农贸市场、超市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将宣传海报在显眼处张贴,同时加大对大中型餐饮单位、农贸市场、超市的食品安全排查,确保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该局表示从现在起,将时刻紧绷市场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放松,春节期间监管不松懈,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洪将剑)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