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广德市邱村市场监管所开展乳制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1-22 21:0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乳制品销售渐旺,为保护消费者的消费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1月21日,安徽广德市邱村市场监管所开展了乳制品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的邱村易买盛购物中心、小兔子乖乖、童装坊等乳制品经营户,重点对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按照规定设定婴幼儿乳粉销售专区,并悬挂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示牌;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婴幼儿配方乳粉及乳制品的票证是否齐全、乳制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严把进货关,建立健全自律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

此次,共检查乳制品经营户16户。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少数经营户未按规定设定婴幼儿乳粉销售专区、悬挂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示牌、索证索票不齐全等情况,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限期提交整改报告。(万安义 通讯员 孙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