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滁州市开展春节期间“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净化文化环境
2020-01-22 21:04: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工作,净化全市文化市场环境。1月21日,安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扫黄办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滁城文化市场进行集中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娱乐场所、网吧、学校、印刷复制经营单位、出版物市场、流动摊点、书屋等场所。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该市阳明路邮政支局、好乐迪KTV、金逸影院、宗伟网吧、慧泉书店、光明书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查处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及淫秽色情视频等有害出版物,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等违法行为,严密查堵整治性有害出版物,大力清缴宗教类非法出版物,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和利用互联网传播反动、淫秽色情、恐怖、暴力等有害信息的违法经营行为。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询问等方式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检查中未发现有销售违法或内容不健康的书籍、出版物、印刷品、文字或图片等行为。

2019年,滁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车辆156车次,执法人员460余人次,检查网吧、电玩城255余户次,检查各类报刊亭、书店、音像制品店266户,检查印刷品企业31户,网络媒体公司和广告公司166户,快递物流企业21户次,集中开展广场和校园宣传活动10次,发放宣传材料2100份,收缴非法小广告1200余张。依法取缔游商摊点7个,发出经营警示15条,发出口头整改建议15条,责令立即停止经营行为并补办营业执照20余户。(通讯员 侍根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