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泰和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节前市场价格监管
2020-01-22 21:0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江西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汽车站等地,就春节期间全县市场商品服务价格、道路客运价格进行巡查。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各经营主体明码标价经营情况,严查经营主体虚高定价、虚假降价、虚假优惠、囤积居奇、短斤少两、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做到守法诚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放了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应高度重视,全面整治自身存在的不规范价格行为。

承接价格监管职能以来,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居民服务、道路客运价格执行情况不定期组织市场巡查和检查,发现问题经查实,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并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王熠 通讯员 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小儿)

(责任编辑: 语安 )